Big Car

 i was trying to export my blog from other web to here. But I don't know how to do it. So i just copy and paste.

This is the sweet memory that I have with my little girl. Hope to keep this forever... :)


大车 + 物质
200989
女儿突然心血来潮写了很多号码给我,叫我去换大车。我感到奇怪,以为她是叫我去买TOTO或万字,所以妈就选了四个号码,就叫老爸驾车去买。女儿就嚷着公公记得把车上的妆饰品放去新车上。我和老妈就笑起来了,女儿以为马上可以买大车。

原来小小心灵以为,写了几个号码就可以换大车。可能电视看太多了,以为她写的几个号码就像电视上开支票一样,就可以买很多东西。

也觉得心痛的是,小小年纪已经懂得和同学们比较,谁家的车较大、较舒服。物质的享受也尽然有如此强大的魔力去污染小小女孩的心灵。往后长大的她曲不是更加变本万利?作为母亲的我是不是要负起更大的责任去引导、教导她?

难道就要像中国的一对夫妇,为了不让女儿像哥哥一样,一路追求名牌和物质享受,把女儿送去山上隐居,每天的娱乐只有看书和运动。在没有电视、没有科技的生活中去教导她。我能如此做到吗?




Comments